魏兔兔【看文先置顶/长佩同名/不授权】

看置顶介绍,忘羡不拆不逆,对江家四人不友好

假如羡羡交出了阴虎符1【已完结】

1.我实在看不惯那些人仙门败家们那副丑恶的嘴脸,而且他们到原著最后竟然都没有受到任何惩罚,依旧高高在上,这篇文里我就让他们体会一下温王第二!

2.时间线:楼台抛花。温情提前找到了羡羡,温宁没有死。

3.对仙门败家和jc不友好,不喜者勿入!!!

  

  魏无羡刚才和蓝忘机见过,他和蓝忘机自从射日之征起就没好好说过几次话这次好不容易没吵起来还聊的很愉悦,或者说他单方面说的很开心,这让他的好心情一直持续到现在,他漫不经心地走在大街上,笑语盈盈的和这些小摊贩打招呼。云梦这些小摊贩也都算是看着他长大的,所以他们一点都不害怕他,还热情的招呼他吃东西魏无羡也就这样一路走一路吃。一名小贩身旁,蹲着一个浑身脏兮兮的人,魏无羡走近之前,正抱着膝盖哆嗦,似乎又冷又疲倦。当听到魏无羡的声音这人才猛地抬起了头,魏无羡双目微睁道:“你?!”

  来人正是温情,她死死拽着魏无羡的手,就差跪在他面前了,哀求道:“魏无羡,魏无羡,魏公子,你帮帮我吧。我实在是找不到可以帮忙的人了,你一定要帮我救救阿宁!除了找你我实在是没办法了!”

  魏无羡扶起她,问道:“温情,温宁怎么了?”

  温宁失踪后,她几乎是用一双腿片刻不停地从岐山跑到了云梦,数日未曾合眼,见到魏无羡后一路发疯了一样地催他求他,此刻嘴唇发白两眼发直,几乎不成人形。魏无羡看她就快撑不住了的样子,他从街边买了几个白面馒头,让她拿着吃。温情也知道她快到极限了,必须进食,蓬着一头乱发,眼眶发红、牙齿发狠地啃着馒头,这副模样,让魏无羡想起了当年自己和江澄逃难在路上时的情形。他又保证了一次:“没事的。我一定会把温宁带出来。”温情边吃边哽咽道:“我就知道我不应该离开的……但是我没有办法,他们强行把我调配到别的城去了,等我回来的时候温宁和一大家子人都没了!我就知道放他一个人是不行的!”

  魏无羡道:“他行的。”

  温情崩溃道:“他不行啊!阿宁他从小就性子畏畏缩缩,怕事又胆小,连手底下的人都不敢招脾气大一点的,尽是些跟他差不多的唯唯诺诺的!他遇事没有我根本不知道该怎么办啊!”

  温情此刻体虚,有些头昏眼花,脚底一崴,魏无羡单手将她身子一托,提议道:“你要不要我给你找个地方休息,我一个人去就够了,我一定会把温宁带回来的。”

  温情忙抓住他道:“不用!不用!我要去,我一定要去!”

  俩人一路策马疾驰赶在中午时到达了兰陵金氏,魏无羡让温情在客栈休息休息顺便等他,他则直接上了金麟台。金麟台上正在举办宴会,许多依附金家的小家主,还有蓝家主,蓝忘机都在“言笑晏晏”,魏无羡刚走进斗妍厅就见金子勋在劝蓝忘机喝酒,他直接朗声道:“我代他喝,如何?”

  众人抬头望去率先映入眼帘的是一身黑衣,腰间一管笛子,笛子尾垂着如血的红穗。来人负手而立,仰头一饮而尽,将空空如也的酒盏盏底露给金子勋看,道:“你满意了么?”眉眼含笑,语尾微扬,身长玉立,丰神俊朗。

  蓝曦臣道:“魏公子?”

  一人低声惊呼:“他什么时候来的?!”

  魏无羡放下酒盏,单手正了正衣领,道:“方才。”

  方才?可方才分明没人通报或是招呼,竟然无人觉察到他是什么时候神不知鬼不觉地来到斗妍厅中的。众人不禁一阵恶寒。金光瑶迅速反应过来,依旧是热情无比,道:“不知魏公子光临金麟台,有失远迎,需要设座吗?哦对了,您可有请帖?”

  魏无羡也不寒暄,单刀直入道:“不了,没有。”他向金子勋微一颔首,道:“金公子,请借一步说话。”

  金子勋道:“有什么话说,等我们家宴客完毕之后再来吧。”其实他根本不打算和魏无羡谈。魏无羡也看出来了,道:“要等多久?”

  金子勋道:“三四个时辰吧。或许五六个时辰也说不定,或者明天。”

  魏无羡道:“怕是不能等那么久。”

  金子勋傲然道:“不能等也要等。”

  金光瑶道:“不知道魏公子你找子勋有何要事,很急迫吗?”

  魏无羡道:“迫在眉睫,刻不容缓。”

  金子勋转向蓝曦臣,举起另一杯道:“蓝宗主,来来来,你这杯还没喝!”

  见他故意拖延,魏无羡眉间闪过一道黑气,眯了眯眼睛,嘴角一勾,道:“好,那么我就在这里直说了。请问金公子,你知不知道温宁这个人?”

  金子勋道:“温宁?不知道。”

  魏无羡道:“这个人你一定记得。上个月你在甘泉一带夜猎,追着一只八翼蝙蝠王到了岐山温氏残部的聚居地,或者说拘禁地,带走了一批温家门生,为首的那个就是他。”

  射日之征后,岐山温氏覆灭,原先四处扩张的地盘都被其他家族瓜分。甘泉一带划到了兰陵金氏旗下。至于温家的残部,统统都被驱赶到岐山的一个角落里,所占地盘不足原先千分之一,蜗居于此,苟延残喘。

  金子勋道:“不记得就是不记得,我可没那么闲,还费心去记一条温狗的名字。”

  魏无羡道:“好,我不介意说得更详细些。你抓不住那只蝙蝠王,恰好遇上前来查看异象的几名温家门生,你便逼他们背着召阴旗给你做饵。他们不敢,出来一人磕磕巴巴和你理论,这人就是我说的温宁。拖拖拉拉间,蝙蝠王逃跑了,你将这几名温家修士暴打一通,强行带走,这几人便不知所踪了,还需要我说更多细节吗?他们至今未归,除了问你,魏某实在不知道还能问谁啊?”

  金子勋道:“魏无羡,你什么意思?找我要人?你该不会是想为温狗出头吧?”

  魏无羡笑容可掬道:“你管我是想出头,还是想斩头呢?——交出来便是了!”最后一句,他脸上笑容倏然不见,语音也陡转阴冷,明显已经失去耐心,斗妍厅中许多人不禁一个冷战。

  金子勋也是头皮一麻。然而,他的怒气立刻便翻涌了上来,喝道:“魏无羡你好嚣张!今天我兰陵金氏邀请你了吗?你就敢站在这里放肆,你真以为自己所向披靡谁都不敢惹你?你想翻天?”

  魏无羡笑道:“你这是自比为天?恕我直言,这脸皮可就有点厚了。”

  金子勋心中虽然的确早已把兰陵金氏视为新天,却也自知失言,面皮微微一红,正要扬声回击,正在这时,首席上的金光善开口了。他呵呵笑道:“本来也不是什么大事,年轻人何必动气?不过魏公子,我说一句公道话。你在我兰陵金氏开设私宴的时候闯上来,实在不妥。”

  

  这章都是原著,但是不写后面也就没办法这写不完整,所以抱歉

评论(2)

热度(550)

  1. 共15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